校友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校友工作 > 正文
用勤奋和智慧编织生活的多彩与丰富
发布时间:2021-05-25      作者:张钰桐(2020级)方诗怡(2019级)    来源:
用勤奋和智慧编织生活的多彩与丰富

 

她曾获得“全国初中化学竞赛园丁奖”,“海南省课堂教学说播课比赛二等奖”,“海口市课堂教学评比二等奖”,且数次被评为琼海市高考优秀指导教师,她,就是邱萍。邱萍校友于2005年考入我院,经过四年的刻苦学习与多年工作历练,如今已是海口市五源中学的一名出色的化学老师,短短几年便已获得了不少的奖项。

 

                                                   用勤奋和智慧编织生活的多彩与丰富

                                                                   

邱萍校友表示,刚毕业时,自己并未想过会一直从教,而仅仅想做个尝试。但随着时间的沉淀,她在与同学们的点滴相处中,越来越坚定了执教的信念。她感受到了学生的纯朴自在,喜欢上了同学们的率真与自信,发自内心的爱上了这群乐观积极的孩子们。邱萍曾在毕业典礼上对同学们说过,“老师欣赏你们所有的优点,但是我们也从不迁就你们的缺点。当我们面对空荡荡的教室都会有一种无法名状的失落感,但另一方面我们会感到幸福,因为你们长大了,你们将乘着梦想的翅膀飞得更高更远。”

印度诗人泰戈尔说,“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无论你走的多远,我们的心始终和你的心连在一起。”执教的路上,邱萍的不少学生也在她的影响下报考了化学专业,邱萍表示从师生变为朋友,这份温暖,让她感到很幸福。

                                                      用勤奋和智慧编织生活的多彩与丰富

                                                               

毕业离校,并不意味着我们的学习之路已达终点。在当今社会科学技术高速发展的大环境下,知识不断更新,教育理念不断变化,唯有养成持续学习的好习惯,不断增强自己的能力,才能成为优秀负责的老师。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邱萍校友一直秉持着这样的信念,努力夯实教育理论功底,提升创新研究意识,不断提升自我。她说,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提高教学效率,使学生在现有环境下更轻松快乐地学习,并使学生的创造力和综合素质得到更好地培养。用勤奋和智慧编织生活的多彩与丰富

                                 

大学的生活是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大学时的我们对未来是怀有向往和憧憬的。工作以后会或许我们会常常怀念我们的大学生活,那是一段从青涩蜕变成蝶的辛苦而又美好的时光。

作为“过来人”,邱萍想对化院的学弟学妹们说:“大家要真正沉下心来学习专业知识,不仅要关注期末的成绩,更要把理论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提升研究能力……只要把勤奋化为习惯,使拼搏成为常态,终有一天,你会在理想的巅峰指点属于你的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