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共读一本红色经典
发布时间:2021-04-26      作者:    来源: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引导学生党员“学党史,践初心”,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4月22日下午,海南师范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化工楼302举办了“共读一本红色经典”第一期学习心得分享会。

    本次活动共列出了30本红色经典书目,所有党员分为九组,每个小组将选择学习一本红色经典名著并分享学习心得。

化学与化工学院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共读一本红色经典

    第一组的同志所分享的是《红岩》的学习体会,他们分别从该书的创作背景、主要内容、主要角色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在分享个人心得时,王妙云同志提到,“如今这平安盛世正是由无数的如红岩中所描绘的英雄志士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历史时刻提醒我们要牢记使命,艰苦奋斗。”

化学与化工学院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共读一本红色经典

    第二组的同志给我们带来的是《红色家书》,通过她们深情的朗诵以及对几位烈士的生平介绍,让我们既为烈士们对亲人的思念不舍所触动,更为他们在国家危急存亡之际挺身而出、舍身成仁的家国情怀所震撼。这些家书是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留给后人的无比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我们要坚定信仰,砥砺前行。

化学与化工学院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共读一本红色经典

    第三组的同志所介绍的是《南京大屠杀》,这本华裔女作家张纯如的著作详细记录了1937年12月13日至1938年2月侵华日军在南京的暴行,该书的出版唤醒了西方社会对南京大屠杀历史的关注。在分享过程中,樊伊雯同志几度哽咽,在座的党员同志心情也都十分沉痛,但也让大家愈发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所肩负的重任。

    本期“共读一本红色经典”分享会,旨在“以经典促传承、以学史强信仰”,每个小组的分享都引起了在场每一位党员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生活在新时期的青年党员,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先烈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