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举办红色经典诗文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21-06-10      作者:    来源:
    6月8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桂林洋校区化工楼学院会议室举办“礼赞百年路,党在我心中”红色经典诗文朗诵比赛,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学院党政领导和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熊雯婧同志朗诵的诗词《沁园春·长沙》拉开了整个比赛的序幕,她带领大家重新领略毛泽东同志在当时的复杂革命形势下,所抒写出的革命青年对国家命运的感慨和以天下为己任的雄心壮志。随后,党员教师们精神饱满、语言铿锵地陆续演绎了《菩萨蛮·黄鹤楼》、《如梦令元旦》、《沁园春·雪》、《水掉歌头,重上井冈山》等一篇篇经典诗文,生动勾勒出毛泽东同志始终坚定的革命信念和豪迈的英雄气概。经全体与会党员评选,确定张晓萍同志朗诵的《水掉歌头,重上井冈山》为一等奖。

    学院党委书记杨钰对支部开展红色诗文朗诵活动给予肯定。她指出,红色经典诗文朗诵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能够弘扬红色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希望支部再接再厉,将党史学习内容丰富化,形式多样化,提升党员教师的爱国情怀和文化修养,增强支部凝聚力,为更好地服务师生提供坚强保障。

化学与化工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举办红色经典诗文朗诵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