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追红色传承,忆入党初心”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17      作者: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16日上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邀请到学校离退休办党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叶琼英和陈宝珍两位老党员,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追红色传承,忆入党初心”专题分享活动,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梁晓明主持,离退休办党委严晓冬老师陪同出席。

    被学生称为“篮球奶奶”走红网络的叶琼英老师由自身经历切入,用亲切的话语娓娓道来,从学生、辅导员、老师,再到领导岗位,从武汉体育学院回到海南家乡,叶老师始终坚持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对工作兢兢业业,对教学孜孜以求。“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她真诚又真实,关心学生,关注教职工,重视教风学风,坚持为大家办实事,在工作和生活中许多人得到叶老师的帮助。

    陈宝珍老师出身于党员之家,教师之家,从海南师范专科毕业留校任教,是一名“老海师”。他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党的历史,从红船精神到抗疫精神,从革命时期到全民脱贫,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迎来了一次次伟大胜利,并将继续引领我们走向新的胜利。陈老师以自身几十年服务育人的经历教导大家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和宝贵的学习机会,“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河深海深不如党的恩情深”。两位老党员的讲座内容切合实际,贴近学生,富有激情,内容丰满,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梁晓明强调,党史学习不仅要学理论,更要重实践,有行动。希望大家都能以积极态度面对学习和生活,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化学与化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追红色传承,忆入党初心”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