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增强立德树人意识,落实三全育人理念” 课程思政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13      作者:    来源:
      为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挖掘专业课的思政功能,使专业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教学育人合力,进一步提升课程思政质量,探索课程思政建设的路径、内容与机制,明确“课程思政”建设的具体目标,化学与化工学院于7月12日上午举办“增强立德树人意识,落实三全育人理念”课程思政研讨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主持。

      研讨会上,学院四位学科带头人分别从不同的学科作了学科发展与课程思政结合的报告,三位系主任分别从化学专业、应用化学专业和制药工程专业作了专业发展与课程思政结合的报告。随后,有老、中、青不同阶段的教师代表分别从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和提升课程思政质量等方面发表见解,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就立德树人、三全育人作报告。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总结讲话,指出课程思政研讨会是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相关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对于做好学院下一阶段的课程思政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并提出要求:一要聚焦党的领导,完善课程思政建设机制,二要聚焦顶层设计,汇聚强劲整体合力,三要聚焦宣传示范,推进典型案例推广带动。

 

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增强立德树人意识,落实三全育人理念” 课程思政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