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9      作者:    来源:
  为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提高我院学生科学素养,应用化学系开展了专题学术报告和学院大型仪器实验室参观的活动。

  7月13日上午,由朱林华老师带领18级应化、19级应化和20级(3+2)应化班的同学们,分组参观学习了学院的大型仪器。在参观过程中,朱林华老师认真耐心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种仪器设备的用途、运行原理与操作步骤。液质联用仪、核磁共振仪、扫描电子显微镜、X-射线单晶衍射仪等一台台大型设备在老师们的讲解下逐渐揭开了神秘的面纱。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大家加深了对化院的各种大型仪器的了解。

  7月14日上午,我院在信息206教室面向应用化学专业学生举办了主题为“Organic Materials for Photoelectric Application”的学术讲座,主讲人是我院吴恒老师。讲座中,吴老师结合当下碳中和的相关政策要求,深入剖析了光电有机材料的发展前景和应用价值,并着重介绍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相关原理和技术,以及当前学术界的最新科研成果。最后,吴老师对同学们以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