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行2018级化学师范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2      作者:    来源:
  9月12日上午,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级化学师范专业实习动员大会于化工101教室举办。出席大会的有学院党委书记杨钰、教学副院长王崇太、副书记梁晓明、化学系副主任惠阳、2018级化学师范班主任、带队教师代表韦吉崇、离退休教师代表辜燕飞,以及2018级化学(师范类)专业的全体学生。本次会议由梁晓明副书记主持。

  会上,王崇太副院长首先就化学师范专业教育实习工作的重要性和安排进行介绍。王院长强调,化学师范专业的培养目标就是旨在培育优秀的中学化学教师以及教育管理者,教育实习工作相当于对同学们前三年学习的一次实战演练,通过实习,同学们可以检验自身学习成果,在反复的实践、反思的过程中不断提升个人的教育教学能力与综合素质。

  随后,杨钰书记对同学们进行了实习动员,对同学们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实习工作,充分认识教育教学实践的重要性;二要迅速转换角色,明确自身定位;三要切实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四要确保个人安全,强化纪律意识,遵守实习工作、疫情防疫等相关规定;五要营造互帮互助氛围,大家共同推进实习工作的圆满完成,弘扬海师精神,树立海师形象。

  最后,由辜燕飞老师为同学进行了实习前的培训,辜老师从实习规划、心态调整、备课授课等方面做了详尽的指点,并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向成为“四有好老师”,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而不懈努力。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行2018级化学师范专业实习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