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见行动】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5      作者:    来源:
    “校园安全重于泰山”,为切实做好2021级新生的安全素养教育,进一步保障学生在校园生活中的生命财产安全,9月13日新生入学教育期间,我院组织开展新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由学院新生辅导员周宝民主讲。他围绕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特点,重点结合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向2021级新生详细介绍了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方法以及防范要点。讲座还结合国家安全、消防安全、毒品防范、交通安全以及网络安全等案例,讲解了如何在大学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各类案件、事故的能力。

    新生安全教育是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迈入大学生活的必修课,也是学院“平安学院”创建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向新生普及校园安全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进一步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建设。

 

【学党史见行动】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