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术资讯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学朱文帅教授为我院教师作国家基金辅导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2-10      作者:    来源:
       为提升教师科研创新能力,推动学院2023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12月6日,化学与化工学院邀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朱文帅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一些体会》为主题做申报指导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陈光英主持,全院教师采用线上方式参会。

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报告会

       朱文帅教授根据自己多年基金申报的经验出发,从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报告:首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现状入手,宏观上介绍了近3年基金的资助率和资助类别等情况,强调申报书的撰写是申报成功的重要环节。然后,朱教授分析了基金申报书的特点,进一步从科学问题属性的选择、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与目标、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及可行性、特色与创新之处、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等多个方面详细的讲解了如何撰写一份高质量的申请书。最后,朱教授介绍了基金资助政策和评审流程,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了基金申报经验和心路历程。交流环节,朱文帅教授耐心地解答了参会教师提出的问题。

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报告会

       副院长陈光英表示,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对学院科研发展、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具有重要意义,青年教师要把握研究方向,积极探索创新,努力提升科研水平,并有效汲取其他优秀教师的申报经验,提前谋划,反复打磨,提高申请书质量与竞争力,争取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上取得新的突破,为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