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校友工作 > 正文
【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我院成功举办“基层公务员校友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6-25      作者:    来源:
 

  为凝聚校友力量助力就业工作,给有志于报考基层公务员的同学们提供精准的建议和指导,6月23日19:30,化学与化工学院“化育天下,学脉相承”校友论坛2022年第二期——“基层公务员校友经验分享会”于线上成功开展。

  参加本期论坛的嘉宾有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梁晓明副教授、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韦昱老师以及2012届本科毕业生校友罗大全学长、2015届本科毕业生校友黄伟学长和2017届本科毕业生校友杜婧学姐,共有近300名化院学子连线听取校友报告。

\

  论坛伊始,梁晓明副书记致辞,说明举办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介绍三位分享嘉宾并表达了希望通过校友论坛活动加深学院与校友联系的期许,希望校友真实的人生经历可以给在校生更多的学习和借鉴,同时鼓励广大同学向3位优秀校友学习,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扎根基层,服务地方建设,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

  第一位分享嘉宾是我院应用化学专业2012届本科毕业生罗大全。罗大全校友现于贵州省纳雍县人民政府文昌街道办事处从事脱贫攻坚工作,他主要介绍了自己的一些工作心得,鼓励大家用自己所学回报家乡发展,强调先就业再择业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求职一定要脚踏实地,切忌眼高手低,要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此外,学长还建议有条件的同学可以选择自主创业。

\

  第二位分享嘉宾是我院化学专业2015届本科毕业生黄伟。黄伟校友毕业后参加了海南省中西部计划,还曾担任三支一扶志愿者与大学生村官,现于海口市龙华区大同街道办事处从事基层党建工作。黄伟校友强调大学阶段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不防把入党当做提升自我的一个目标,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高精神境界。建议有意考公的同学一定要早做准备,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

\

  第三位分享嘉宾是我院化学专业2017届本科毕业生杜婧。杜婧学校友曾在三亚市第五中学担任化学代课教师,后辞职参加海南省三支一扶招募计划,现在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从事党建工作。她分享了自己的择业经历和就业心得,以及考公路上的体验和感悟,为有意愿报考的同学提供参考。做的每一份工作都是有意义的,只有认真做事才能迎来机会,建议同学们要尽早明确职业期待,早做准备。

\

  最后,韦昱老师再次对3位校友表示感谢,并勉励同学们向优秀校友学习,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个人的职业理想和国家发展、基层建设结合起来,在基层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