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力提升建设年】我院召开2022年本科生科研导师制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20      作者:    来源:
    为扎实推进我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充分发挥教师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培养高素质人才,4月15日上午,化学与化工学院本科生科研导师制座谈交流会在化工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梁晓明、辅导员以及2019级、2020级、2021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梁晓明副书记首先对学院近年来本科生科研导师制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总结了本科生科研导师手册、科研导师管理制度实施办法等措施落实开展本科生导师制的经验,并根据辅导员约谈、工作手册检查、学生座谈、问卷调查等多种渠道,将学生及导师对现阶段本科生科研导师制实施情况的意见进行了反馈,为下一阶段本科生科研导师制的推进提供了方向。

    座谈会主要围绕“如何加强本科生科研导师制的育人实效”、“本科生导师制助力学生科研创新能力提升的具体模式和实现途径”“对学院学生培养其他方面的建议和意见”等方面进行交流调研。在发言中学生对科研导师制的具体实施办法进行探讨,对部分内容设计提出建议,表达本科生参与科研活动意愿。

    导师制是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举措,化学与化工学院将继续落实开展本科生科研导师制,从制度层面不断改进完善、从认知层面达成认同共识,促进教研融合、师生相长,整体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能力提升建设年】我院召开召开2022年本科生科研导师制座谈交流会

 

【能力提升建设年】我院召开召开2022年本科生科研导师制座谈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