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节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5      作者:    来源:
     2022年是5月4日,正值第73个五四青年节,上午10:00学院在化工楼会议室召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节师生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李杰主持,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文豪、颜慧琼、余章昕、熊雯婧等青年党员教师及本科生、研究生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会议。首先,团委书记李杰转达学院党委对全院青年的节日问候,并代表学院团委向全体青年致以节日祝福。

     与会青年师生共同学习《新时代的青年》白皮书重要内容,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从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出发谈体会、说感想,立足个人实际,做了深入交流与分享。

     青年教师熊雯婧老师在座谈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她认为:我们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首先,要爱国;其次,自身要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科研工作者应更加努力、奋力钻研,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争取为祖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2019级化学2班邵恒阳同学分享时提到: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讲话精神中,我了解到两个最主要的核心,一是我们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二是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结合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与内容,有以下三点感悟:第一,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坚定不移跟党走,我们要从自身的认知和站位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走;第二,要利用我们所学专业知识和技能,为海南生态一流、绿色低碳的自由贸易港做切实的贡献;第三,就是要发挥师范生的专业特长,积极服务基层,扎根乡村,让自己的青春在乡村振兴的广袤道路上绽放绚丽之花。

      会议号召我们广大青年应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刻苦学习钻研,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属于自己的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我院召开“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节师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