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2-06-02      作者:    来源:
        根据教指委《举办“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文件及学校教学技能工作要求,近日,我院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在化工楼一楼资料室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邀请了校外专家海南中学吴海燕老师、海南省农垦中学鲍红家老师、 海南省华侨中学李丽老师等六位老师担任评委。学科教学(化学)专业14名同学经过3个多小时的角逐,最终贾兴亮、郭雅娟、吴昊三位同学被推荐进入省赛。其中贾兴亮同学的课程《碳纳米材料》获得一致好评,该同学以北京冬奥会中所应用的碳纳米材料为引入,向学生们讲述了富勒烯和石墨烯两种新型无机非金属材料,并让学生观察结构,推测性质,思考用途,从而建构起结构决定性质,性质决定用途的化学学科思维模型和学习方法。

         本次教学技能比赛的成功举办意义深远,既给在校学科教学专业研究生提供了展现教学技能的平台,又让所有同学借此契机找出自身不足,提升自我,为将来的教师事业打好扎实的基础。

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