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研究生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4      作者:    来源:
        2022年12月2日,我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办了研究生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博士、硕士共有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张煊、蔡瑾、井静等12名研究生做了学术汇报。

        2022级新生博士张思月阅读了大量文献,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结合当前学术前沿准备了《二维材料MXenes的制备及其在光催化领域的应用研究进展》的内容和在场的同学进行交流。张博士向大家介绍了二维材料MXenes的定义,6种合成方法以及在电解水析氢,二氧化碳还原,降解方面等应用。

        张妍博士获得了今年省级创新课题的立项,她向大家汇报了该课题《溶剂驱动快速连续双向响应Zn2TiO4-PLA/PPC复合薄膜的结构设计及性能研究》,同学们就课题中提到的Zn2TiO4-PLA/PPC驱动响应膜的设计等问题同张妍博士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我院成功举办研究生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

我院成功举办研究生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

       学术沙龙交流活动结束后,硕士研究生纷纷表示收获很多,更加明确了学术研究的路径和方法,与身边同学的交流,也扩展了思路,释放了压力。学院会再接再厉,为研究生举办更多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