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术资讯 > 正文
【成果推介】化学与化工学院华英杰教授团队与厦门大学孙世刚院士团队合作在Nature子刊
发布时间:2023-05-22      作者:    来源:
      金属锂具有较高的理论比容量(3860 mAh g−1 )和较负的电极电位(-3.040 vs. SHE),被认为是构建下一代高能量密度电池的最佳阳极材料。然而,它的高反应活性和在碳酸酯型电解质中由于产生枝晶而引起的安全性问题限制了它的应用。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近日海南省电化学储能与能量转换重点实验室华英杰教授团队与厦门大学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孙世刚院士团队合作,提出了用七氟丁酸进行表面改性提高锂金属阳极稳定性的技术。该技术大大提高了锂金属阳极在传统碳酸酯基电解质中的循环稳定性(1.0 mA cm−2 下,锂/锂对称电池>1200 h)和库伦效率(>99.3%),使Li | |NMC811全电池在实际测试条件下经300次充放电循环仍能保持83.2%的初始容量,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了锂枝晶的产生,降低了界面阻抗。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中科院分区SCI一区Top)Nature Communications上,谢宇翔为第一作者,黄令、王崇太和孙世刚为共同通讯作者。

【成果推介】化学与化工学院华英杰教授团队与厦门大学孙世刚院士团队合作在Nature子刊

                        https://f.hainnu.edu.cn/2024/0307/20240307101749106.pdf

  图1 Li | |NMC811全电池的电化学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