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术资讯 > 正文
张勇民院士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23-06-14      作者:    来源:
  6月9日上午,张勇民院士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我校桂林洋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杨兹举为法国国家药学科学院张勇民院士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杨兹举代表学校对张勇民院士长期以来对海南师范大学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期待张勇民常来指导科研工作,在高水平研究成果发表、研究生培养、项目申报、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多开展合作,推动我校的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人事处、科学技术院相关负责人,化学与化工学院党政班子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聘任仪式。  张勇民院士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聘任仪式结束后,张勇民为化学与化工学院全体师生作了题为“糖化学在新药研究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张勇民从糖的独特地位、糖化学面临的挑战、糖与疾病治疗的关系等方面,阐述了糖化学研究的关键问题。他从学科前沿出发,结合其近年来的相关研究成果对糖化学在抗肿瘤和结核病治疗等领域的作用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提出“糖密码”将是国家的重点支持方向,糖化学和糖生物学的发展,将在未来的科学研究中占据重要地位。报告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提问与讨论,张勇民均耐心地逐一进行解答。

张勇民院士受聘我校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