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术资讯 > 正文
孙伟教授团队学术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发布时间:2023-10-07      作者:    来源:
根据科睿唯安2023年9月公布的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最新数据显示,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孙伟教授团队的学术论文“Ultra-sensitive simultaneous electrochemical detection of Zn(II), Cd(II) and Pb(II) based on the bismuth and graphdiyne film modified electrode”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我校为论文第一署名单位,化学与化工学院博士研究生艾益静为第一作者,王向辉副教授和孙伟教授为通讯作者,该论文于2023年1月发表在化学领域期刊《Microchemical Journal》(IF=4.8,中科院二区)。

本研究采用滴涂法和电沉积的方法,在玻碳电极(GCE)表面制备了一种树枝状铋-石墨炔(Bi/GDY)薄膜,该薄膜具有更大的活性面积、电极界面结合强度和更快的电子转移能力。进一步将该修饰电极用作重金属离子分析的传感器,通过差分脉冲阳极溶出伏安法对Zn(II)、Cd(II)和Pb(II)进行超灵敏测定。

近年来,孙伟教授作为化学与化工学院光电功能材料团队负责人,主要围绕新型光电功能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分析应用等方面开展工作,以通讯作者在Applied Surface Science,Talanta,Electrochimica Acta等期刊发表系列高水平学术论文。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microc.2022.108186

孙伟教授团队学术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