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术资讯 > 正文
【成果推介】化学与化工学院华英杰教授团队构建锰基铵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研究的最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3-10-12      作者:    来源:
 

   锰氧化物作为电极材料具有较高的理论比容量。然而,由于锰氧化物的导电性较差,导致在锰氧化物电极上发生的电化学反应的化学能与电能的转化效率较低。此外,在充放电的过程中,锰氧化物的自溶解现象导致其使用寿命较短。为此,华英杰教授团队采用电化学沉积策略,将还原氧化石墨烯紧密但不完全地覆盖在锰氧化物电极表面,以提高锰氧化物电极整体的导电性。同时,还原氧化石墨烯覆盖层还可以作为阻隔层,防止从锰氧化物电极上溶解下来的锰离子扩散到距电极表面较远的本体电解液中。这种阻隔作用可以使锰离子有很大的机会在一个完整的充放电过程中再沉积到电极表面上,使电极寿命得以延长。基于还原氧化石墨烯的覆盖策略,rGO/MnOx作为铵离子电池的正极材料表现出较好的倍率性能和稳定性。该研究成果发表在了国际学术期刊《Applied Energy》(中科院分区1区top,IF:11.2)上,陈华夏为该文章的第一作者,华英杰教授为通讯作者。

\

                           https://f.hainnu.edu.cn/2024/0307/20240307101529178.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