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校友工作 > 正文
青年之声|For you·化院之星第三弹
发布时间:2023-12-17      作者:    来源:
        王婉艺, 2019级化学专业,推免至重庆大学化学专业。
        曾担任学院学生会新闻宣传部部长;在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见习;于海南儋州民族学校实习;中共预备党员;2019~2020 获得2019年优秀共青团员;获得校级三等奖学金;2020~2021 获第十届 “挑战杯”二等奖
;获得“优秀学生会干部”;获得“三好学生”;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2021~2022大学生创新 创业开放基金项目结项;“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创新训练项目结项


        问:在大学生活中,你认为什么是最重要的?
        答: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快乐。在大学中,接触到最真挚的朋友,认识了优秀的人,收获了珍贵的情谊;在学习上,学习到更多的专业知识,变得优秀,获得了更多的赞美,慢慢自信起来,度过了难忘的时光。


        问:大学期间你认为你做过最有意义的事或者感到有成就感的事是什么?
        答:进入大二,加入实验室不久,去参加挑战杯项目,根据实验的要求,跟着更加成熟的学姐,学着做实验的PPT,做申请报告,参加答辩。最后在学姐的带领下获得了二等奖。在这个完成项目过程中,我去了解实验课题,一步步完成实验,这个过程很有成就感。从那时候开始,我对实验产生了兴趣,这也对我后来学习有了很多帮助。

        问:可以分享一些学习方法吗?
        答:我觉得最主要的就是真题法。真题是一座大宝库!真题是凝聚了众多高手的心血,每一道题都是一个知识点宝库,做一道真题不是为了对错,我们要搞定这个真题相关的所有知识点,这样我们做的每一道真题都是完美的。

青年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