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校友工作 > 正文
青年之声|For you·化院之星第四弹
发布时间:2023-12-17      作者:    来源:
        谭言行,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级化学师范班学生

        大二期间担任校团委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大三期间担任2020级地化生五班班助;现任化学与化工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曾获三好学生、二等奖学金、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奖项,志愿服务时长193小时。已通过CET-4,CGT-4,CET-6,高中化学教师资格证考试。


        Q1:专业课增加后该如何更加高效的学习?
        首先想要上课听懂下课少花时间,那还是要上课前就将所学内容预习一遍。但其实对我来说,我在课后还是花了很多时间把老师的PPT、例题、教材练习题、课后作业学明白。同时我为了确保学习时间也放弃了一些课外活动。首先想要上课听懂下课少花时间,那还是要上课前就将所学内容预习一遍。但其实对我来说,我在课后还是花了很多时间把老师的PPT、例题、教材练习题、课后作业学明白。同时我为了确保学习时间也放弃了一些课外活动。

        Q2:想推免需要哪些条件呢?
        英语方面至少过四级,主要看绩点——专业课绩点排名前30%才可获得资格。还有一些加分项目,如省级国家级竞赛——学科竞赛或实验竞赛、学术性论文、等等。

        Q3:想要推免学硕还是专硕如何确定?院校该如何选择?
        近几年来专硕是越来越难了,但如果有机会被推免的话专硕的希望还是非常大的。院校选择主要是三个步骤:1.大三下开始选择心仪的专业和学校;2.从五月开始关注院校夏令营公告;3.若获得“优秀营员”大四开学基本就可确定推免名额。

        Q4:参加夏令营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前期要做的工作就是准备中英文简历去联系导师,还可以准备英语的复试问题以及英语问答,每天准备一两个基本没有什么问题。英语自我介绍会根据学校不同而有不同的要求,再就是填好申请表,打印成绩单

        Q5:推免之路上最困难的是什么?如何克服的呢?
        前期主要是英语问题,我本身是参加了DSD项目,所以我从初一到高三都是学习德语,而且德语已经达到C1水平(熟练水平)。所以上了大学第一天就意识到了英语的问题,于是从头开始学。大一的重点基本上都在英语上,在大二过了四级,大三过了六级。对我来说大学四年最大的苦难就是英语了。

        Q6:是否有过大学迷茫期呢?有什么好的建议给到学弟学妹们?
我从大一开始就下定决心以后就要读专硕,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做好当下的事情,尽力做到最好,大学四年我几乎每天都是七点以前起床,学校给的化学题库我至少刷了四遍。可以没有非常长远的规划,但一定要有自己的目标,要明确自己想要什么。

青年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