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校友工作 > 正文
青年之声|For you·化院之星第五弹
发布时间:2023-12-17      作者:    来源:
        何璇,2018级化学2班学生,推免至中南大学

        个人成就:

        2018-2019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赛一等奖、海南师范大学第一届校级听力比赛一等奖。
        2019-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优秀三好学生、海南师范大学第二届校级单词比赛二等奖、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级三等奖。
        2021年度:第七届慕乐杯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二等奖。

        问:进入大学以来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首先是知识储备和扩展方面,学习到了很多化学方面的专业知识,也让我对化学专业更感兴趣,其次就是收获了自我的超越,有幸能够以被推免的方式读研,还参加过一些比赛,不仅提升了自己的能力,而且各方面都得到了锻炼,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了,最后就是认识了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互相鼓励和陪伴

        问:努力走上推免之路,也是在你一开始的规划内的吗?
        其实并不是,我大一大二的时候并不知道自己可以保研,到了大三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之前的排名挺靠前的,所以大三才有了保研的打算。开始规划自己的未来,一边认真对待专业课,提高绩点,一边查看院校,准备申请材料参加夏令营。

        问:成功推免后有什么规划吗?
        跟导师联系,学习专业的知识。最重要的还是多看文献,提高自己的英语的阅读能力,英语还是很重要的。

        问:如何分配学习和娱乐的时间呢?
        该学习的时候就认真学习,提高效率,完成任务。如果觉得自己的自制力不行的话,可以和朋友一起制定计划表,相互监督,学习任务完成之后就可以休闲娱乐适当放松一下。

        问:推免过程中谁给予了最大的帮助?最想要感谢谁呢?
        首先我很感谢何文英老师和吴禄勇老师,因为当时在申请一些学校的时候,需要老师的推荐信,这两位老师都非常乐意帮助我,不仅帮我写了推荐信,还给了我鼓励,还要感谢我的父母和朋友,在过程中一直倾听我的焦虑,在我不自信的时候,不断的给我支持与鼓励,他们的陪伴和帮助让我觉得特别温暖,给了我前进的动力,感谢这一路上所有帮助过我的人,让我最终能够推免成功。

        问:有学习方面的经验可以给大家分享吗?

        首先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课下复习要善于总结归纳。期末复习的时候我一般都会看着书的目录,然后根据目录自己去回忆知识点,然后找重点,这个我觉得是一种非常好的办法。要想推免的话一定要学好专业课,其实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难,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学会自己总结!

青年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