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校友工作 > 正文
青年之声|For you·化院之星第六弹
发布时间:2023-12-17      作者:    来源:
        赵明轩,来自河北衡水。推免至西北大学
        在校期间平均绩点3.99曾斩获18-19、19-20学年校级优秀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20年度大学生国家级创新项目负责人;19-20年度化工院本科生科研导师项目“积极分子”;21-22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二等奖;海南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二等奖;海南师范大学第二、三届化学实验室创新竞赛三、二等奖;海南师范大学心理知识竞赛三等奖;海南师范大学第一、二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三、一等奖;“欧倍尔杯”海南省大学生化学与化工知识竞赛校级、省级赛一等、特等奖;曾担任班级副班长、20级应化3+2新生班助;院宿舍管理委员会区长;爱心协会敬老院部干事等;累计志愿时长155h;通过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等考试,现成功推免至西北大学


        当被问及学习的精神力量来自哪里时,他说:很感谢自己的母校、父母和导师。谈及母校“衡水市第十三中学”他说,6:30起床的习惯至今还在保持,这个习惯让他每天比别人多出很多时间,带着父母四年来的支持和鼓励以及导师(张晓萍老师和付艳辉老师)在实验方面的指导,自己能有机会离化学梦、科研梦更近一步。

        “开始我也不知道自己会保研,只是完成了自己想做的”大二下学期,在和付艳辉老师的交谈中他了解自己的成绩有机会推免,向着这个目标,他更加努力。复习科目太多、时间不够用、参加各种竞赛……赵明轩在学习上也曾遇到过困难 。但是他有自己的解压TIPs“我会听音乐、看看综艺或者去图书馆门口的空地散步,有时一散就是一个多小时……”
        此时他也对正在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寄以鼓励“越努力,越幸运既然我们选择了考研,就要认真对待不能‘假考研’,拼搏到最后,无论结果怎样我们都用尽了全力,天道酬勤,我们无悔”

        “学长成绩这么优秀肯定花费了很长时间在学习上面,那学长在空闲时间还会做些什么呢?”
        面对采访者的问题,赵明轩这样回答:“大学里面学好专业知识很重要同时也可以参加一些活动来锻炼自己,比如我加入到“爱心协会敬老院部”成为一名干事,平时带队到敬老院和老人们谈谈心,帮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等,在做干事的那段时间里,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奉献”既能体现自我价值也能帮助他人

        当问及“怎么权衡‘就业’和‘毕业’时”赵明轩给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

        我们要根据自己的目标和热爱的方向进行选择,如果要成为大学化学导师,那就继续学习来强化自己,如果想立即工作,就不必因为身边的同学考研自己感到慌张而选择加入遵从内心的选择,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也不能因为选择道路中遇到困难而轻易放弃,从一而终,努力拼搏。
经过三年的努力学习,赵明轩赢得参加高校夏令营的机会,最让他印象深刻的是兰州大学。兰大的老师很热情,不仅安排了酒店,还带他们参观了校园内外,一起探讨学科专业知识,听顶级教授讲座。在那里,他有更大的舞台展示自己,认识到了更多优秀的人……

        关于夏令营赵明轩也提出了一些注意事项,提前了解相关学校的夏令营及推免政策,关注已经筛选好的学校招生官网,及时准备相关材料报名,可以和相应的学长学姐取经。面试注意事项,中英双语介绍提问的相关内容,PPT课件制作、专业相关的科研问题,专业课基础问题等一定要提前做足准备面试时,全力以赴,不断积累经验。

        “我想为热爱奋斗,不辜负母校、父母、导师、朋友们对我的期待和鼓励,再离梦想近一点,更近一点,为社会,为国家奉献我自己。化院的学弟学妹们加油!我在未来等你”

        \